June 28, 2022

阿杰的‘激将法’

 

看看桌子上的蜡烛, 应该猜到我那时几岁了吧。。


小时候, 为了激发我向上, 我爸使用激将法来刺激我的。 可是他并不知道, 我会听进去不是因为他的激将法, 而是他温柔,心平气和的眼神。

小时候, 由于爸爸忙碌工作, 都很少讲我们,骂我们。 所以都是妈妈负责Micro-manage 我们几个小瓜。所以当我父亲会开口讲我时, 其实也说明了, 那件事情是有必要改掉的坏习惯。 而使用激将法就更加少次数了。

               简单来说, 父亲的激将法就是大声责备我的不好, 然后说我应该要如何改过。他在讲这些时, 语气是责备的, 大声的, 可是当你在看他的眼神的时候, 是温柔的, 心平气和的, 啊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一看就很明显是激将法, 因为知道了, 所以激将法不管用。

尽管如此, 我还是有听进去, 有去改掉一些不好的坏习惯, 如果有些坏习惯是要父亲通过‘激将法’来管教的话, 应该就是错到要改了, 不然阿杰也不会使用很少拿出来用的‘激将法’。

燕儿老师说每个小孩都是独立的生命个体, 父母乖巧不代表孩子不会调皮。 而我之所以会听我父母的话, 都是因为他们都会耐心的和我讲道理, 讲到做到, 以德服人。 所以stubborn 的我自然会听他们的话, 因为虽然我很固执, 然是我服他们啊, 做错事也不会特地隐瞒, 也不害怕被责备, 因为他们会告诉我, 为何我不应该那样做。

我觉得我父母还蛮厉害管教孩子的, 既有留给我们尊严, 让我们服气, 也会让我们有冷静的空间。 That’s why , 那么stubborn的我会听他们的话, 不是只是在他们前面哦, 是因为是对的道理, 所以听进去。


One of my realisation while thinking about parenthood during the pregnanc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3 <3
I really motivated when I saw people do read and make effort to comment everytime! 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