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8, 2023

26 Nov 23 :第一次当上佛学班老师 The first time being a Dharma teacher

 I have to archive this before it is too late. 

My Sunday is well spent. I mean my every day is well spent. but this Sunday is extra special because my wish to be a dharma teacher finally fulfilled! 我想当一个佛学班老师, 然后我的愿成真了! 

谢谢YC 促成这次的缘分。 因为他在SABS 上班。 本来想叫我当翻译, 我拒绝了, 然后我表示我想要当佛学班老师, 他本来进office 给我介绍里面的他的team member 然后我就遇见了美菱老师。是不是很神奇?


之前没有主动去找佛教会当佛学班老师因为其实自己也是有点懒。 想到星期日有时间可以陪家人, 就不了了之了。 


后来就因为YC 的邀约翻译, 就误打误撞我申请当佛学班老师了, 😃😃😃😃


昨天很开心因为

1. 我去到SABS门口, 丽莉老师一开始就告诉我, 这里的佛学班老师都是义务的, 但是还是需要一定的Commitment , 几时使命感。 接下来她讲的第二句话, 我听了蛮感动。 

“我们这里的宗旨就是想要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善的幼苗。。。。一颗学佛的幼苗” , 我听了后的第一感觉时间就是我去的佛学班很成功! (就在这时候, 听到这句话, 就好像点醒我, 有点找到初心的感觉)

2. 我的愿成真了, 当上佛学班老师, 而且我把我小老师的角色扮演好, 所以投入感, 参与感很强。 


3. 因为很投入, 然后再这过程中找到当初小时上佛学班的那份感觉。 不知道怎么形容那个感觉, 不是感动, 也不是开心, 应该是叫初心。 


所以, 在这里我要谢谢

1. YC - 开启了这个缘分! 

2. 美菱老师 

3. 丽莉老师

4. 艳玲老师



早课 :我很喜欢共修的感觉。 



燕玲老师很用心的讲解当天的主题:菩萨 boddhisattva 

听她分享, 我学到很多一些故事, 蛮精彩的。 三个观音的故事
1. 鱼篮观音 ( 马郎妇观音)的故事
2. 游戏观音 - 买找心镜子
3. 我忘记了, 呵呵


我好喜欢燕玲老师的心态、精神。 就是一种不认圣教衰, 不忍众生苦的情操。 

我举一个例子


During the post mortem after lesson. 

1. I suggested that since we were overtime by 7 mins, maybe we can cut the 3 stories into 2. Then I learnt that it is normal to over time. Becaus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be able to delivery what they want to deliver in only 2 weeks once lesson. Because things like students ask questions, waiting for them to settle down takes time. 

Hmm. now that Iam thinking back on this, actually teacher can also learn how to manage time without cutting down the content. It isn't easy, it takes effort esp when it comes to real active group class of primary kids. 


2. 十个人里面只要有一两个有专心听, 我们就愿意讲。 







我是三年级的小老师



之后我们还去参观了观音观, 里面有33尊观音。 每一尊因为不同的文化背景, 所以都有不同的化身。 照片看video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3 <3
I really motivated when I saw people do read and make effort to comment everytime! TQ!